总会有一片海,适合我去看看

无味(魄魄)

向阳而生   故事(4)

魄魄

味觉障碍白患者×黑暗厨师鬼大妈

ooc我来啦


无味


01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住进了甄友好医院,他刚刚做一个手术割阑尾,甄友好让他在医院修养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医院不大,只有一位护士,她是蓉护士。也只有一名患者,现在他来了,就有两位了。医院配有食堂和小卖部,鬼大妈负责食堂,不过她经常做黑暗料理,撒煎饼摊的煎饼果子不错,甄友好和何患者每天都吃。蓉护士每天带饭过来,放在冰箱里。整个医院里,只有白患者爱吃鬼大妈做的饭。

        也不能算是爱吃,只是因为白患者有味觉障碍,尝不出任何味道,所以他可以吃鬼大妈菜。


02

        “白白,你尝尝,我新做的青椒炒月饼。”鬼大妈将一盘菜推倒白患者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白患者尝了一口,学着她的台湾腔说:“哇塞!超好吃的耶!你超棒耶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鹅鹅鹅鹅鹅鹅。”少女不经意间靠在白患者的肩上,鹅鹅地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白,他们都不懂我,只有你懂我,不会嫌弃我做的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不觉得你做的难吃,你以后放心大胆做,我都会吃的。”白患者不知什么时候红了耳根。


03

不远处,撒煎饼的摊位上

        “撒撒,你说鬼鬼做的菜简直吃不了,为什么小白吃得那么起劲。”何患者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问问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默契的在白患者回病房的路上将他截住,拖到了何患者的病房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撒煎饼问他:“小白,你觉得鬼鬼做得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好吃啊。有什么问题吗?”白患者眼神有些躲闪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?她做的可是黑暗料理啊。”撒煎饼疑惑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白患者犹豫了一下,然后说:“其实,我患有味觉障碍,医生说是精神压力导致的,所以我也借这次阑尾手术的缘由来天堂岛休息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我觉得挺倒霉的,居然什么也尝不出来了,现在想想还挺好的。我遇到了我最心爱的鬼,她小时候还给过我棒棒糖呢,不过她好像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开始确实挺嫌弃她做的菜,虽说尝不出来,可是看起来也不咋地,卖相不行,后来,我觉得她挺可爱的,也不在乎她把菜做成什么样了,以后我做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门外,蓉护士准备查房,听到后,才知道了真相。她是鬼大妈的好姐妹,本来很替鬼鬼高兴的,终于有人不嫌弃她了,没想到是因为根本尝不出味道。这不就是在骗鬼鬼吗!要是味觉恢复了,那不立马把鬼鬼甩了。蓉护士想了想,就跑去了厨房把真相告诉了鬼鬼。当然,她自然没听到后面那一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幸亏你还没跟白患者在一起。”蓉护士发出一句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,我亲口听他说的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。你当心点吧,别到最后让他把你甩了。”


04

次日

        “白白,快过来,我做了糖醋排骨,尝尝怎么样。”鬼大妈一如既往地叫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,厨艺又有长进。”白患者走心地夸奖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尝出了什么味。”鬼大妈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糖醋排骨不都是酸酸甜甜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胡说,我在里面放了很多很多的盐,怎么可能是甜的。”鬼鬼略带哭腔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白敬亭慌了:  “不是,鬼鬼,你听我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才不要。”鬼大妈气愤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何患者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了,拍拍白患者的肩:“我看你还是找时间说清楚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白患者心不在焉地回答,往嘴里送了一块排骨,“呸,怎么这么甜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患者一惊:“你恢复味觉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,鬼鬼刚才说了,她放的是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尝尝……嗯,确实是甜的。再说了鬼鬼是做黑暗料理的,把糖当成盐很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找鬼鬼!”


05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,白患者在海边找到了鬼大妈,海风吹过来,她穿的裙子在风中飘动,很是好看。白患者担心她着凉,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,自己只剩一件病号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做的不好吃,可你为什么要骗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鬼鬼,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患者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,说:“我喜欢你,是真的。我恢复了味觉,就在刚刚。我不知道你怎么了,但是我可以告诉你,不管我有没有味觉障碍,我都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在灶台面前拿着锅盖给我做菜的样子,我喜欢你用软糯糯的声音叫我吃饭的样子,我喜欢你靠在我肩膀上鹅鹅地笑的样子。我知道我求婚得有点突然,但你要知道,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了,小时候的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咳,还有,糖醋排骨是真的甜,你的后厨没有盐,你一直放的是糖。做菜这件事,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大妈蓦然想起。


06

       鬼大妈9岁时,遇见了一个小男孩,坐在海滩上:“你怎么哭了呀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妈妈不见了,她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,爸爸说她去了很远的地方。妈妈答应我了,说我5岁生日时,在这里给我办生日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是你生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给你个棒棒糖吧,我只有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姐姐,你人真好,我好喜欢你。我爸爸说我们要搬家了,可能不会回来了,但我会回来找你的,你要等我哦,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姐姐等你回来。”


07

         白患者说:“想想那时也是可笑,居然连名字也没问,但好在我找到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臭白白,怎么不早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再不接受我腿都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勉为其难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患者将戒指给她戴上,在她耳边轻声说:“这是我妈给我的,说它可以锁住我最心爱的姑娘,现在看来,是真的,你一辈子,不,下辈子,下下辈子,都是我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将姑娘搂进怀里,低下头,在她软糯的唇上印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鹅鹅,白白你嘴唇上有我的口红了耶,好好笑啊,鹅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把你的口红都擦掉好了,顺便把你也吃 、干、抹、净。”

  

END


各位情人节快乐呀!

今天是魄魄的一天!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宋北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